昆明10条“林荫大道”送给市民“清凉一夏”
2018-05-24 07:16:11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昆明的夏天除了“阳光大道”外,也有一些“林荫大道”。有的不仅晒不到阳光,还可以看到美丽的鲜花。如果再多一些像这样的“林荫大道”,春城也就名符其实了。为此,记者再次走上街头,寻找到这10条“林荫大道”,感受夏天里那难得的舒心与快慰。

翠湖环路

绿色银桦如巨伞

昆明的夏日,紫外线高得让人有些难受,但如果这时你去翠湖,走在翠湖环路上,除了能欣赏到翠湖里绿色的荷叶外,能够打动你的,一定还有那些高大的银桦树。它们高约二三十米,冠幅在空中形成了一把巨大的伞,无论多么炙热的阳光,都照射不进来。

市民吴先生说:“来到翠湖,就能找到绿色、找到阴凉。这些银桦树就是一把把的伞,将阳光都挡开了,太舒服了。”据了解,这些银桦树种于上世纪,有的还成了名木古树的后续资源,并受到保护。

清凉指数:★★★★★

新闻路

洁白玉兰开花了

新闻路虽然不是很宽,但也是一条绿化很不错的路,时下走在这条路上,除了能感受到高大的银桦树带来的清凉外,还能看到七八米高的玉兰花也开了。这些玉兰花每一朵都有碗口那么大,而且洁白如玉。

“新闻路我经常走,行道树长了几十年了,基本不用打伞。”市民王女士说。

清凉指数:★★★★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