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人行道上卖香蕉 城管一来“躲猫猫”
2018-05-24 07:51:38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人行道上小贩占道经营。

  地点:新闻路 篆塘路 大观路

  时间:5月23日上午9∶00

  小商贩们拿几个麻袋垫在路上,菜往上一摆就开始卖菜;有的把各种水果或蔬菜放在小货车上,到了人员密集的地方一停车就开始卖起来。昨日上午,记者在新闻路的篆新农贸市场外围附近,看到有不少流动小商贩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占道经营,影响市民出行。

  在篆新农贸市场南门左侧,一辆机动三轮车停放在人行道和盲道上,正在向行人兜售生玉米。四五个人围在车边挑选,占据了一半道路;而另一小贩把一辆装载着香蕉的小货车开到人行道上进行售卖,看到城管一来,立马就把车开出了人行道。但是城管一走,他又把车迅速倒回来继续售卖,像这样的“猫鼠游戏”最近一段时间总在新闻路、篆塘路和大观路上演。

  “占用人行道经营肯定不好,走路都走不过去。有时候,道路两旁都有各种小商贩。近期,城管管得比较严,小商贩少了很多。”在篆新农贸市场买完菜的浦先生向记者反映。

  还有市民反映,近一个月以来,由于城管人员加强管理,情况已经改善了很多,但还会有商贩和城管人员“躲猫猫”。市场北门所在的篆塘路上,原本是用来停放非机动车的车位,被小商贩的临时摊位和面包车占据,仅留出一条窄路供人行走。从北门进入大观路后,机动车道上停放着卖生玉米和水果的车辆,几名行人停步购买。本不宽敞的人行道、车辆辅道更是难以通行。

  “应该对这些占道摊位进行妥善管理,他们一方面对道路交通和行人的出行造成阻碍,另一方面对昆明市容市貌造成影响。”住在附近的退休老人王先生说。针对流动摊贩摆摊设点、三轮车小货车占道经营等相关问题,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改善昆明市的市容市貌,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昆明日报记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