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男子忽悠车友能办“优惠加油卡” 骗200多万落网
2018-05-24 14:19:35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至:

  微信群里忽悠车友能办“优惠加油卡”

  开始只想收几万就撤骗到200多万时栽了

  他发一条朋友圈,谎称自己有优惠渠道,只要充值850元就能办理价值1000元的加油卡。为让骗局逼真,他甚至自掏腰包倒贴钱帮人办油卡,结果30多名“车友”上了钩交了钱。哪承想,欠了外债的他本想骗点小钱儿填补窟窿,却越骗越多一发不可收拾。骗了200多万元后,他终于栽了!

  近日,铁西警方破获了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曲某被警方抓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上当

  “车友”优惠办油卡,交了钱却联系不上人

  今年4月7日,被害人佟先生来到铁西分局笃工派出所报警,称被自己的“车友”曲某骗了,花了1600元找曲某办加油卡,结果交了钱却联系不上人了。

  佟先生回忆,他和曲某是同一个车友会的,经常在微信群里聊天,也互加了微信好友。去年12月,佟先生看到曲某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和车友会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条消息,称自己有优惠渠道,能够只花850元就能办下来一张价值1000元的加油卡。“我们一直是微信好友,一直有互动,所以我就相信他了,第一次转给他850元时,不久他确实把加油卡办下来寄给我了,其他办卡的群友也都说收到卡了。”

  可今年3月份,曲某又在朋友圈发布低价购油卡的消息,称充值800元可办1000元油卡,如果100张起办的话,每张只需700元即可。佟先生看到消息后,立马转了1600元给曲某,但过了一周也没有收到油卡,曲某也联系不上了。于是佟先生报了警,而后得知,车友群里有30多人交了钱,支付总额高达130余万元,最多的一人竟支付了31万元。

  破案

  监控锁定行踪,警方在酒店内抓获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如实登记相关信息,发现30多人不同程度被骗,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根据掌握的情况,铁西警方立即组织对犯罪嫌疑人曲某展开侦查。

  通过对曲某社会关系的调查,警方发现其微信好友中一名女子与其联系紧密,通过顺藤摸瓜调取监控录像,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曲某的行踪,并于5月1日实施抓捕,最终在铁西区一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曲某抓获。

  经询问,曲某交代了其在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间,编造可以通过内部渠道低价购买加油卡的虚假信息发送至微信群和朋友圈中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曲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铁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马上就访

  就想骗点小钱填窟窿

  越骗越多收不住手了

  5月23日,记者在铁西区看守所里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曲某。曲某告诉记者,他原在酒店工作,欠了些外债,就想骗点小钱儿填补窟窿。“我就编造了低价办加油卡的消息,发到车友群里和朋友圈里,没想到竟然引来了好友的关注,越来越多人找我买卡。”曲某说,“一开始我没想把事情做这么大,只想收几万元就收手,但后来还有人不断地找我,我也没拒绝,于是就圆不回来了。”

  曲某告诉记者,其实他并没有低价购油卡的渠道,为了获取他人的信任,第一次帮人买卡时是自掏腰包倒贴的钱,而后来骗得的钱用来还债,一分不剩再继续倒贴钱帮人办卡,结果拆了东墙补西墙,赔了不少钱。“最后损失越来越大,欠的钱也越来越多,我只能选择逃跑了,手机关机,微信也不敢回。”曲某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唐心萌 文并摄

  实习生 宁玥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