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场内造假烟 昆明宜良警方成功摧毁窝点
涉案总价值逾300万余元
2018-05-24 21:25: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现场查获大量假烟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租用偏僻山区养殖场,利用制假原材料制作假烟,经过包装后,摇身变成了各种“名牌”卷烟。日前,昆明宜良警方开展“风雷行动”,成功打掉一个涉烟制假窝点,查获卷接包装机组、烟丝、成品烟支、烟叶、滤嘴棒、卷烟纸等若干,涉案总价值逾300万余元。

现场查获大量烟丝

5月15日晚10时,宜良县公安局80余名民警紧急集合,5分钟后,四支车队分别开出县局大院,去往宜良石林两县交界的一个偏僻山区,一场抓捕行动就此开始。

五天前,宜良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获取一条涉烟制假线索,一个由当地人和外地人纠集起来的团伙正在制售假烟。获此情况后,经侦大队积极加强信息研判和跟踪摸排,最终确定了该团伙的制假窝点和作案规律,在报请县局后,调集80余名民警开始抓捕行动。

该窝点选在了两县交界处的一个偏僻山区,进出山路只有一条,沿路还有团伙成员隐蔽望风。为使行动取得成效,民警提前分组到达周边位置,等到凌晨团伙成员全部撤回睡觉后才开始行动。

民警穿梭在荆棘丛中

从凌晨零点开始,民警分组开始向制假窝点靠近,山上几乎无路可走,大家都是穿梭在荆棘丛中和石头堆里,由第一名民警带路,其他民警都是肩扶肩、关闭手电跟随前进,直线3公里的距离民警摸索走了3小时,当民警到达窝点现场时,制假团伙成员全都还在睡梦中。

当民警到达窝点现场时,制假团伙成员全都还在睡梦中

16日凌晨3时,民警开始行动,一举抓获该团伙12名成员,查获卷接包装机组一套、烟丝约25吨、成品烟支、烟叶、滤嘴棒、卷烟纸等辅料若干,涉案总价值约300万余元。

专案查缉工作组连续作战,深挖扩线,对查缉窝点方圆展开搜索,于当日傍晚时分,在邻近一养殖场查获另一手工包装假冒卷烟的制假窝点。查获已包装好的省内部分品牌假冒卷烟3500条;假冒注册商标35件,锡箔纸11件,涉案价值约21万元。

目前,警方正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