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第六届“野草文学奖”邀请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8-05-25 08:25: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 通讯员 刘凯)5月22日,由云南省作家协会、昭通学院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第六届“野草文学奖”邀请赛颁奖典礼在昭通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作家学者共同见证了校园文学新星的诞生。

 据介绍,本届全国大学生“野草文学奖”在参赛学校、参赛人数和稿件数量方面再攀新高,参赛作品达1万余件,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1125所高校。部分作品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爱荷华州州立大学、明治大学,日本流通经济大学4所国外高校。参赛作品经初审、复审和终审后,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来自云南昭通镇雄县就读于新疆石河子大学的苏仁聪凭借作品《表白书》获得特等奖。

 据悉,昭通学院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举办的“野草文学奖”邀请赛已成为影响深远的校园文化精品项目,成为“昭通文学现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院通过举办野草文学奖邀请赛,搭建文学创作平台,培育文学创作新人,壮大文学创作队伍,繁荣文学创作事业,助推文化强市,服务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