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到香格里拉看民族传统赛马 享特色民俗风情
2018-05-25 14:53: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5月25日,第十届迎康巴艺术节——2018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据介绍,2018中国·香格里拉民族传统赛马节将在6月18至20日端午节期间举行。

 端午赛马节是香格里拉市一年一度的重大传统节庆活动之一。作为香格里拉历史最为悠久的传统民族赛事和民众最为喜爱的端午节项目,它既是进一步弘扬传承香格里拉悠久的民族文化,充分展示独特民俗风情及秀美自然风光的宣传平台,也是香格里拉市加强对外交流,增进友谊,丰富香格里拉文化内涵,提升和守护香格里拉品牌的重要桥梁。

 香格里拉市副市长和雨介绍,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迎宾晚会、香格里拉特色商品展销会、第二届香格里拉“品牌汽车展”、香格里拉特色餐饮、特色小吃评比、香格里拉特色系列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标识启动仪式、民族魂·公仆情梦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书法艺术作品展览、篮球赛及新闻发布会等。

 其中,2018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竞赛及展演主要包括:马术比赛(速度、马技、走马)、民族民间传统体育个人项目赛(射箭、射弩)、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马上用品)展评等内容。活动赛事覆盖面广、内容丰富,集中展示了赛马节的优秀传统文化,将为前来参加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的游客朋友提供一场专属于民族传统赛马文化的饕餮盛宴。

 赛马节期间,香格里拉市还将开展赛马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文艺演出、马术表演以及巴拉格宗第二届音乐节、“巴拉格宗杯”国际越野摩托车大奖赛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