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视频】昆明一女子驾驶无牌电动车冲撞协警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8-05-25 17:33:53 星期五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贺凯 夏方海)两名身穿制服人员“疑似”被撞,躺倒在机动车道无法动弹,围观群众称“被撞身亡”?5月24日,这样一则视频在网上流传,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5月25日,云南网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获悉,两名制服人员为盘龙警方辅警,被一辆逃避检查的无牌电动自行车撞伤。目前,骑车女子张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盘龙分局刑事拘留。

现场:两名身穿制服人员躺倒在地

据网络视频显示,在一条来往车辆较密集的马路一侧,站有几名身穿制服的民警,旁边停着辆警车。他们旁边,两名身着蓝色制服的人员躺倒在地,有不少路过市民围观,来往的车辆纷纷避让。“城管么是警察?两个死了吗?”视频拍摄者问道。

此视频一出,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疑问,到底发生了什么?5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昆明市盘龙区凤凰新村公交车站旁。经走访调查得知,当天上午在该处确实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但事实却有出入。

附近店铺的一名老板告诉记者,“当时我听到一声响,然后看过去就有两个穿着蓝色制服的人躺在地上,我以为就一般的交通事故,也就没怎么在意。”另一名目击市民说,早上他路过的时候,看到两个协警躺在马路上,旁边还有一辆倒在地上的电瓶车。“我听周围人说,是交警在那里设卡查无牌电瓶车,然后有人骑着无牌电瓶车冲卡,两名协警上去拦拉,结果就被拖倒了。”

至于拍摄视频的市民的疑问,他们都表示“根本没有人死,怎么可能摔倒就死了,这些东西传着传着就变味了。”这时,其中一人拿出一段当时他在现场录的视频给记者看。从这段视频中可以清楚看到,在公交车站旁靠右边的车道上停着一辆警车,有民警在维持秩序。同时,还有两名身着蓝色制服的人躺在地上,旁边有一辆倒在地上的电动车。“我当时在店里,看到外面有人在围观,我就跑过去看,旁边人说是警察被车撞了,但地上也没有血的。”

通报:无牌照电动自行车强行冲卡拖倒辅警

带着疑问,记者向该区域警方了解情况。盘龙警方通报称,为打击街面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5月24日盘龙分局穿金路派出所在盘龙区联盟路盘龙15号治安岗亭处依法开展设卡检查工作。

当天上午11时14分许,张某某(女,26岁,云南省弥渡县人)驾驶一辆无牌照电动自行车载着其同事朱某(男,23岁,湖南省湘乡市人),沿北京路非机动车道由南向北行驶。在临近卡点约20米处,张某某见有公安机关正设卡进行检查,其为逃避检查,遂驾驶电动自行车快速从非机动车道退出后,驶入机动车道。

执勤民警见张某某行为可疑,便带领辅警对其进行拦截。拦截过程中,张某某不顾民警停车示意和拦阻,加快车速强行逃离,致使一名辅警被拖倒在地,另一名辅警被撞倒躺地,两名辅警身体不同部位受伤。

后张某某、朱某被民警控制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两名受伤辅警被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检查,辅警刘某(男,38岁)右腿等部位被拉伤;左某某(男,20岁)腹部受撞击伤,其他部位受到挫伤,现在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目前,嫌疑人张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盘龙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