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一家四口“蜗居”工地沙堆 昆明森林公安为它搬新家
2018-05-25 18:55: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张栖绮)近日,市民在安宁市一建筑工地的沙堆里发现四只萌萌哒的猫头鹰,当地森林公安处警到现场后发现,有一只成年猫头鹰带着三只幼仔。因三只雏鸟无法在野外生存,民警已将四只猫头鹰移送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进行救助。

据介绍,5月21日,安宁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太平街道办事处妥睦村有几只猫头鹰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妥睦村,发现一大三小四只猫头鹰在一建筑工地的沙堆里。小家伙们全身灰褐色,两只眼睛黑黑圆圆的,非常可爱。经过辨认,四只猫头鹰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民警向建筑工地的工人了解到,一开始建筑工地施工的时候,工人们就在沙堆里发现了几枚鸟蛋,大家都非常注意,尽量避开沙堆作业,都希望不影响鸟儿生存繁衍。但是今天需要搬运沙堆时发现这几枚鸟蛋已经孵化,是三只猫头鹰幼仔,而且还有一只成年猫头鹰在一旁“照顾”,所以立即向森林公安局求助,请给这个猫头鹰家庭找个住处。

据了解,近年来,安宁市森林公安局采取发放宣传单、送法律法规入社区、学校、村组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对群众进行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的宣传力度,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保护意识,形成全民积极参与、人人救助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