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40年】沐浴着改革春风
2018-05-26 08:16: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参加工作40年,当兵20年,打过2次仗,立过几次功。托改革开放的福,如今有儿有女有外孙,有车有房有快乐,我的40年人生经历,就是改革开放40年的缩影。”

我叫冯永康,现任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人事宣传科长。1978年底,我从老家砚山县光荣入伍,第二年初还是新兵的时候便参加了南疆保卫战。由于表现出色,我不仅多次立功受奖,还先后被当时的济南军区和南京军区选送到军校学习,成长为一名基层指挥员。当年《云南日报》曾以《砚山人民的好儿子——冯永康》为题,对我做了系列报道,我的战斗故事也曾被编入各种文学作品。

1997年转业的时候,按照条件我本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享受到一套90多平方米的住房,但出于军人无私奉献的本能,考虑到当时省体委住房困难的实际情况,我最终选择了海埂基地47平方米的小住房,把大住房让给了更需要的人。我们为保家卫国出生入死,国家也没有亏待我们,给了我应得的荣誉、稳定的工作,使我组建了和睦的家庭。在海埂基地工作20年来,这里的变化可以说翻天覆地,各种场馆拔地而起,管理和服务水平也不断提升。相比基础设施建设的日新月异,我感触最深的还是人们精神面貌的改变。无论是单位干部员工还是来运动锻炼的群众,都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雨露,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快乐愉悦。改革开放为我们每个人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只要勤奋努力工作,就能得到最好的回报。我们在平凡岗位为改革开放添砖加瓦,也充分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好处。

我在过保卫科、综合馆、接待科、办公室,接待过高层领导,也接触过普通群众,说起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每个人都有切身的体会。海埂基地正在筹建荣誉室,我收集整理了很多珍贵的资料照片,准备重现改革开放40年来那些难忘的历史瞬间。相信只要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改革开放的道路,国家的明天会更好。

冯永康

记者 方学良 整理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