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爸妈的“纯真” 成为被骗的理由
云南警方防范经济犯罪测试科普H5上线
2018-05-26 08:27:55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传销、非法集资、理财陷阱、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这些词听起来似乎只会出现在新闻里,可实际情况却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体遭遇电信诈骗的比例达五成,每年老年人保健品消费超过了1000亿,被骗老人经济损失个案最高达300万元。

5月15日,在第九个全国“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由云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策划的云南警方首个防范经济犯罪测试科普H5正式上线。H5由测试和科普两部分组成。网友可以基于平时对父母的观察了解,测试父母在几项常见的如传销、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等经济犯罪、诈骗中,是否有比较安全的防骗指数,或者需要及时给予科普教育。在科普部分,包含罗列了丰富的防范经济犯罪、诈骗的图文知识链接和通俗易懂的视频链接,网友可以和父母一起学习,了解更完整的经济诈骗防骗知识。

记者 何瑾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