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老司机栽在小姑娘手上 帮充Q币后对方关机
2018-05-26 08:31:52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王师傅今年43岁,已经从事出租行业近20年,是名副其实的“老司机”了。随着“滴滴”这类网约车软件的兴起,王师傅也成为了一名网约车司机。本以为自己见多识广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栽在了一个小姑娘手上。

近日,王师傅在昆明永昌路附近接到了平台发送的订单,要求他到达某酒店接送乘客前往机场。王师傅在要求时间内到达酒店楼下,并电话联系上该名乘客。

“你好,我已经到达指定位置,请问你现在何处?”王师傅询问对方。

“不好意思师傅,我还在收拾行李,但是快要赶不上飞机了,能不能麻烦你帮忙到隔壁网吧里帮我充一下Q币,等会儿我和车费一起结算给你。”对方说。

王师傅一听,乘客应该是个小姑娘,现在还在收拾行李,可见时间观念不强。王师傅犹豫了一下,左右一看,隔壁确实有一家网吧,而且乘客就在楼上,网约车的订单也开始计费了,便答应了对方。到达网吧后,王师傅不知道要怎样充Q币,便回拨给了那个小姑娘,对方让王师傅把电话交给网吧工作人员,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将手机归还给了王师傅,并告知操作已成功,扣除人民币660元。

几分钟后,王师傅收到了来自小姑娘的一条短信,上面说自己还有一些事没有处理完,不能按时出发了,请王师傅到酒店1302房间取车费和充值Q币的费用。为了取回垫付的660元和等待时的车费,王师傅来到了酒店前台。“不好意思,我来找一下1302的客人”,王师傅对前台说。“先生,1302房间并未入住旅客”,前台回答道。王师傅察觉事情有蹊跷,便拨打了对方的电话,没想到对方竟然已经关机。王师傅这才惊觉自己被骗,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西山警方提醒:遇到陌生人让自己代充游戏币、点卡以及代付各种款项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 吕世成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