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汽车站地铁口都有电动车违法载客
2018-05-26 09:15:5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电动车载客存在安全隐患。

  地点:昆明火车站 昆明汽车客运站 环城南路地铁口

  时间:5月25日上午9:00

  “走吗?去哪?我带你去,现在就走。”违法载客的私人电动车主看见人就问。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昆明火车站、昆明汽车客运站、环城南路地铁口就看到了这样一群人,骑着电动车围在出口揽客。

  在昆明火车站站前路的公交站台和非机动车道上,一排排电动车在路边等着接客。只要你站在路边,他们就会围上来问你去哪。他们会根据不同的路程收费,近一些的地方收5元、8元,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就是10多元。

  市民表示搭乘这种私人电动车在马路上随意穿行存在安全隐患。“一般我不会搭乘私人电动车,首先收费不规范,都是车主自己随意定价,还要讨价还价很麻烦。也不安全,电动车在马路上蹿来蹿去的,很容易出事故。”

  在昆明汽车客运站,有四五个私人电动车主守在出口揽客。在环城南路地铁C出口处,有一群中年男子堵在出口,看见人就问去哪,说他的电动车就停在附近,去哪随时可以走。

  针对私人电动车揽客的现象,昆明交通骑警会在一些重要路段交叉口设卡,对载客的私人电动车主进行相应的处罚。“我们会根据交通执法记录本上的记录,对违法载客的私人电动车主进行一定的处罚,依据电动车主被抓的次数,处以50元到200元罚款。”正在环城南路与北京路交叉口执勤的交通骑警李警察说。

  昆明日报记者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