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云南昆明美景走红抖音 游客专程来昆打卡“网红街”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26 11:37:31 星期六  来源:人民网

  图片来源于抖音网友@Ouch

  人民网昆明5月26日电 (徐前实习生朱忆宁)春城无处不飞花。桃花樱花刚褪去芳华,昆明又被大片的蓝花楹点缀,美景不仅让市民赏心悦目,更是走红网络,“抖音”上昆明教场路蓝花楹的视频点赞量过百万,校场路一时间成为昆明的“网红路”,更是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专程来昆明看花。

  市民张先生说:“虽然我是昆明人,但我以前不知道昆明有这种紫色花,在“抖音”看到视频觉得很好看,就专门过来看看,一片一片确实好看。”

  “抖音”作为一款短视频社交软件,用户可以拍摄15秒的音乐短视频,形成自己的作品,上线以来,用户数量惊人。不久之前,“抖音”带红了重庆的洪崖洞,西安的摔碗酒,成都的春熙路,近期随着昆明蓝花楹的火热,越来越多的昆明美景、美食等“抖音”视频相继进入人们的视野之中。公园1930、海埂大坝、大观公园、捞鱼河、小锅米线、建水豆腐……相关视频点赞量都很可观。

  昆明走红“抖音”直接带来了游客,据了解,前来走红地方“打卡”的不仅有昆明本地人,也有慕名而来的游客。“我来自罗平,最近被‘抖音’上的蓝花楹视频刷屏了,我就特地来‘打卡’,反正也不远,确实惊艳。”游客修先生还专门发了朋友圈和“抖音”:网红街到此一游。

  教场路一家水果店的老板介绍:“最近很多人来这里拍照,水果店生意都好了,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有这么多的人来看这些花,前些年也开花但没见有人来拍照。”

  江同学是云南民族大学的在校生,他拍摄的一段民族大学傍晚时分的校园景色在“抖音”上点赞量过万,江同学说:“我挺喜欢昆明,最近有看到很多人都在发昆明的美景,上课的时候觉得我们学校特别好看,就随手拍了一段视频,没想到,竟然收到了一大堆的点赞,并且很多人开始关注了我。”因为江同学发的校园景色视频,有很多高三的学生会私信他询问一些报考大学的事情,江同学都会一一回复,‘抖音’挺方便的,我喜欢篮球,就关注了一些打篮球的抖友,自己能学到的挺多,没想到自己现在也能帮助别人解决一些问题,很开心。”

  云南艺术学院大三学生洪熙承在昆明走红“抖音”之前,就已经是一名小小的网络红人了。他因为在“抖音”上拍摄了一段“公猴母猴”的视频而走红于网络,现在“抖音”上拥有近2万的粉丝量,不少粉丝经常私信他催更,他也常常收到一些公司的推广合作。

  在洪熙承看来,拍“抖音”视频单纯的觉得有趣,但不会将太多精力放在拍“抖音”视频上。“视频10分钟就能拍一条,无聊的时候拍拍,并不会刻意去拍。拍摄我觉得有趣的视频,与粉丝们分享,本身就很有乐趣。”昆明在‘抖音’上火起来之后,洪熙承也正在策划下一个视频,也想介绍昆明的美食美景给抖友们。“昆明走红“抖音”,我很自豪,我也愿意为宣传昆明出一份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昆明。”

责任编辑: 李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