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离奇!女子考上公务员 政审时发现丈夫“另有妻儿”
2018-05-26 12:56:1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至:

  离奇案件!自贡男子“被当爹” 莫名多出对妻儿

  四川新闻网自贡5月25日讯 (记者 徐昭磊)“我妻子通过公务员考试,在政审阶段开计生证明时,竟然查出我已经跟另一个女子结婚了,而且还育有一个儿子。”近日,家住自贡的张先生遇到了这样一件蹊跷事。对此,当地街道办事处拒绝解释。主管的卫计部门猜测,可能是信息录入时出现了错误,并及时帮张先生改正了错误信息。

  离奇:男子竟然多出一对妻儿

  前不久张先生的妻子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了政审阶段。5月23日上午,根据政审要求,张先生的妻子到其户籍所在地的乡镇政府计生办调取本人和丈夫在计生方面的相关资料。然而就在查询中,张先生的妻子发现计生办系统中竟显示其丈夫拥有两份户口,内容大有不同。

  张先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的居住地为自贡市自流井区白果小区,户籍随父母,户口簿上仅他和父母三人。但妻子查询后的资料却显示,他的户籍转到了一名王姓女子的户口上,二人系夫妻关系,还生育了一名现年10岁、姓谢的儿子。

  “我无缘无故多出了一个户口,还多出了一对妻儿,真是太奇葩了。”张先生说,发现查询信息有误后,计生办工作人员建议让张先生本人分别到上述不同街道进行核对和更正,而后再来开相关证明。

  23日中午,张先生从荣县赶回自贡,拿上户口簿和身份证,先后到真实信息户籍地和不属实信息户籍地的街道办事处进行了查询和了解。

  “在真实信息户籍地的学苑街街道办事处,张先生查询出来没有错误。”张先生说,在不属实信息户籍地——自流井区新街街道办事处查询发现,不属实信息依然存在。对此,张先生表示,肯定整错了,我根本就不认识这上面的两个人。在不属实信息上,显示张先生和王姓女子的结婚时间是2008年,“当时我还在读大学,怎么可能结婚。”

  采访中,张先生向四川新闻网记者出示了一张翻拍的不属实信息的照片。照片显示:户主系女子王某,生于1986年,其户口内有张先生和一名姓谢的男孩,共三人;张先生的户籍地为自贡市自流井区新街骑坳井,现居地为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张先生是王某的丈夫;谢某生于2008年,是独生子;张先生和王某均处于“户在人不在”状态,谢某处于“人在户在”状态。

  张先生说,他向计生办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并出示了相关证件,工作人员核对后为其更改了信息,将他的信息从王姓女子的户口卡片上做了删除处理。至于发生错误的原因,工作人员向他解释称,这个不属实信息可能是工作人员在统计时录入错误。

  求证:可能是系统录入错误

  据自贡市自流井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介绍,张先生发现有误的信息系统是计生办使用的由省卫计系统建立的“四川省人口信息平台”。其信息采集分为工作人员到村组社区入户采集、居民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时顺便登记采集以及公安信息系统比对采集三种方式。

  信息是以乡镇、街道为单位采集,为何张先生的信息会出现跨街道的错误?昨日下午,记者在出现信息错误的新街街道办事处采访时,由于计生办负责人外出开会,街道办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在打电话请示后转达称,对此事他们将请示上级部门,在得到上级部门的许可前,暂时不予以解释。

  “身份证号码在公安信息系统中是唯一存在,即使有同名的人,身份证号也不会一样。” 记者从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安分局获悉,张先生的信息在公安信息系统中没有发现错误。经查证,张先生的户籍信息是随父母登记在学苑街街道办事处。与此同时,新街街道居民王某的户籍信息中,仅有王某和儿子谢某,没有张先生的信息;张先生与王某、谢某的信息不存在关联性。

  对此,自流井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猜测,出现这样的信息错误,其原因可能是工作人员在录入出现了错误,也可能是比对时信息源有误。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找出错误原因,本网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