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澜沧景迈机场通航一周年 运送旅客超13万人次
2018-05-26 20:27: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沈浩 通讯员 姜莹 石兆生)5月26日,云南澜沧景迈机场举行庆祝通航一周年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去年的今天,澜沧景迈机场顺利通航,普洱边三县群众实现了“飞天梦”,短短一年时间,澜沧景迈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3.66万人次,一条助推普洱“绿三角“经济腾飞的“空中走廊“正不断发力。

一年来,为满足县域文化旅游发展的需要,澜沧景迈机场已由开通时的每周4班增加到每周17班,平均客座率达78%以上,今年3月28日开通普洱—景迈的通勤航班。截止今年5月25日,澜沧景迈机场累计保障各类飞行1473架次,旅客吞吐量13.6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吨,平均客座率78.11%。

澜沧景迈机场建成促成以澜沧为次中心,联动孟连、西盟形成融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澜沧江开发开放经济带的辐射发展区的普洱“绿三角“经济带。昆明至澜沧航线大大缩短了普洱”绿三角“与外界的时空距离,有效推动边三县在经济、旅游、文化建设等多方面的发展。景迈机场通航以来为普洱边三县聚集了更多的人流、资金流,三县无论是游客接待量,还是旅游收入都有明显提升。

澜沧景迈机场今年底即将启动机场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力争在今年下半年开通一条国内航线,加密一至两条省内航线;2019年争取将昆明—景迈航班加密至每天4班,开通大理—景迈、丽江—景迈省内航线,巩固省内环飞市场,提升环飞服务质量,继续加密通用航空飞行架次。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