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25年云南楚雄小伙回到家 全村着盛装举火把欢迎
2018-05-28 07:16:02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今年31岁的周文锋,楚雄人。25年前,他被人从家乡拐卖到了河南农村,多年来,他无时无刻不思念自己的亲生父母。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父亲的他,在妻子的鼓励下,踏上了寻亲之路。幸运的是,25年后,周文锋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一家团聚!

周文锋心路历程

●6岁

从楚雄被拐到河南

(孤独、自卑、恐惧)

●14岁

初中辍学打工

(无奈、失落、孤独)

●23岁前

打拼9年,独当一面

(孤独自卑相随)

●23岁

遇到爱的人,随后成家生子

(走出阴影,幸福但心结难解)

●31岁

踏上寻亲路,成功寻到亲人

(喜极而泣,幸福团圆)

6岁被拐 被辗转卖到河南农村

1993年,当天是楚雄彝族的火把节,大家载歌载舞欢庆节日。对周文锋来说,那是一辈子都难忘的回忆。

那天晚上,6岁的周文锋和小朋友玩耍时,突然被一个人捂着嘴,带到小树林里……他看见父母举着火把四处找他,一声声喊他的名字。

“看着他们就在附近喊我,我哭着拼命挣扎着喊,可是我的嘴被捂得死死的,怎么也喊不出声。”想起被拐时那种无力挣扎、眼睁睁看着亲人离去的痛苦一幕,周文锋泣不成声。

周文锋依稀记得,后来那个男子把他强行带走,第一次坐上了火车,几天几夜之后,辗转来到了河南商丘一个村庄,成为了当地农户家的儿子。

那时,周文锋还不知道,他的新家河南,离云南老家有五六千里路。在儿时的伙伴的口中,周文锋慢慢才知道,他被卖到了一个叫商丘的地方,回不去了。

养父养母也一再叮嘱周文锋,他是他们花大价钱买来的,乱跑的话就要打断他的腿。养父养母还说,“即使要跑,反正也跑不走,十万八千里,看你往哪里跑!”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