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野公园开启夏日缤纷百合季
2018-05-28 07:30:1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市民在郊野公园赏百合。 记者杨艳辉摄

  还记得去年冬天郊野公园令人惊艳的5万余株百合花海吗?今年,该公园经过精心管养,让百合花在夏季与市民见面,营造出一个缤纷的森林避暑大氧吧。

  昨日,郊野公园“2018百合季和绣球花展” 绚丽启幕,正式开启了郊野公园的夏日赏花季。眼下,在公园主会场、台地景观、武陵盛景、公园管理处办公室及民主长廊4个片区种植的5万余株百合,其中近三成已经陆续开放,浅黄的“璀璨花火”、金黄的“伊诺”、橙红的“菲亚小姐”、火红的“罗宾”……五彩斑斓的百合通过景观花带、小品等形式呈现,分布在郊野公园茂密的森林中,其中以主会场和台地百合园花开最盛,林下花海引得游人纷至沓来。

  去年郊野公园百合季是在11月,今年怎么提前到了5月末?对此,郊野公园副主任张超介绍,这批百合花是该公园去年种下的,因去年种植时种球经过冷化处理,才让花得以在冬季绽放,其实地栽百合正常花期应该是在夏季。经过精心管养,今年郊野公园226个品种的百合花在夏季如期绽放,品种之多,植物株型、花形、色彩之独特,使郊野公园成为昆明唯一一家可赏百合花海的公园。除了百合,今年郊野公园还在主游路、度假村、美人谷等片区,栽植了2万株绣球花和5000余株大丽花,与百合同期绽放,景观效果更加让人震撼。

  百合季和绣球花展将持续至7月29日,6月中下旬迎来最佳观赏期。花展期间,可在森林里就地取材,制作植物贺卡、蜡片等手工艺品。此外,还将开展“郊野小森林”系列活动、“品尝森林的味道”亲子节、山地自行车赛、花海舞蹈秀、健康跑和户外烧烤等精彩活动。

  赏花指南

  由于玉案山公墓道路维修(5月20日至6月30日),车辆暂时不能从公园东门入园,游客自驾车可从公园西门(筇竹寺旁)入园。或乘坐西站至团结街道的专线车到郊野公园下车。

    记者 廖晶蓉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