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消协:“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 选择游乐场所要注意
2018-05-28 14:07: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随着“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游乐场就成为家长和孩子们最喜欢的目的地。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儿童节,5月28日,云南省工商局、云南省消费者协会特别提醒:应尽量选择正规、有经营资质、口碑好的游乐场所。如果产生纠纷,应及时维权。

记者获悉,之所以尽量选择有合格资质的游乐场所,特别是大型游乐设施,是因为这些游乐场所都有国家安全标准,从设计、制造、安装、使用,到后续的改造、修理、检测环节全程有安全监管,安全有保障。

此外,家长应检查游乐设备是否有检验合格标志,是否处于检验有效期内。不合格的游乐设备会对儿童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为保证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安全,法定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每年会对大型游乐设施开展定期检验并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在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前,应察看其是否悬挂检验合格标志,并在检验有效期内。

省消协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家长一定要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年龄来选择合适的游乐项目。不要冒险挑战超过孩子承受能力的高危险项目。尤其是漂流、潜水、水上乐园、高电压、高速、高空等风险较高的游乐项目,操作不当容易损伤身体。选择水上游玩项目之前应先与经营者确定有良好救生保障。

省消协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儿童在游乐场所消费时, 一定要有家长陪伴, 要认真阅读游乐设施乘客须知、注意事项,并对孩子进行讲解和提醒。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及时防范消除。要注意设备上的警示标志、防护装置,积极配合管理人员的指导。

在游乐消费时切记保存好门票、发票等凭证,如果发生消费纠纷,可先与经营者协商处理,协商不成时,可拨打当地12315投诉电话或向消费者协会投诉。选择旅行社出行的消费者,也可返程后向组团社所在地旅游管理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