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一天】白天又黑夜,他们用脚步丈量了13个自然村的土地
发布时间 2018-05-28 15:18:37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航拍洱源县牛街乡福和村

顺着崎岖的盘山路走进洱源县牛街乡福和村,小村庄掩映在苍翠的山林间,屋舍错落有致、庭院整洁,目之所及,既净且静,祥和乡情跃然而出。3年前的8月份,杨子赣从舒服安逸的县里被派驻到这个高寒特困山区任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在这期间,他和11名队员用脚步丈量了13个自然村的土地,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带领着贫困群众一起奋战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

4月25日,云南网记者用微镜头记录杨子赣一天的工作轨迹,他是云岭大地上成千上万名扶贫干部的一个缩影。

前一日,杨子赣和一名队员去县里参加完一个会议后,便马不停蹄地的往回赶,将扶贫领域最新的工作要求传达至另外的10名队员,雷厉风行是大家对他的评价。今天,他们这个扶贫工作队将按照计划做3件事,除了对141户建档立卡户的家庭经纬度信息做采集外,还要负责村民人居环境住房提升工作的验收以及同贫困群众交流,对他们工作中不足的地方查缺补漏。

洱源县牛街乡福和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杨子赣

每一家建档立卡户的信息,杨子赣都了然于心,村民们见到他都非常热情,积极地向其介绍家里的一些变化和想法。在政策执行的过程中,杨子赣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用理性的思维能力和感性的人文关怀化解一些与实际相悖的现象和问题。

无论是宣传工作还是脱贫攻坚,杨子赣说,只要放下干部的架子,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实事,才能得到大家充分的信任和支持。

云南网记者 熊强 文 邢路扬 图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