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个旧:“齐天大圣”大闹办公区 警民联合将其捕获
2018-05-29 17:11: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通讯员 沈晗 郭鑫)近日,一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猴子跑到了云南省个旧市大屯镇一家园林公司办公室里 “大闹天宫”,搅得园内工作工作人员鸡犬不宁,无奈之下,工作人员赶紧向个旧市森林公安报警。

接到报警后,个旧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及时赶到了案发地点。看到围观的市民和民警,这只猴子仍然肆无忌惮的在这家公司的办公室里翻箱倒柜,似乎是在寻找食物。经过商量,民警制定了各种抓捕方案,最终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经过一个多小时才将这只顽皮的猴子捕获。

随后民警们将该猴子送到个旧市动物园进行检查和救助,经个旧市动物园专家初步鉴定,这只猴子为熊猴(学名:Macaca assamensis,是灵长目猕猴属下的一种猴子,体型大小与猕猴相似,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广西、贵州、云南北部地区),年龄约8岁,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目前,这只熊猴暂时由个旧市动物园喂养。民警计划先观察几日,待其生命体征完全恢复后,再为它找个“新家”。

近年来,个旧森林公安积极向群众宣传相关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警民联合救助野生动物已成常态。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