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视频]黑眉锦蛇误入村民家中 云南怒江森警及时捕获放归自然
发布时间 2018-05-29 19:52:56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李丽香 茶学华)近日,一条黑眉锦蛇为避暑,爬进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一户村民家中,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赶到村民家捉蛇排险。

5月26日15时许,云南省贡山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我家里来了一条蛇,请速来帮忙处理,我家在普拉底乡力透底村大桥边。接报后,该局立即组织具有丰富捕蛇经验的民警携带捕蛇工具赶赴现场。

据报警人李先生介绍,午休起床,他刚走进厨房门准备喝水洗漱,突然看到一条一米多长的蛇爬在厨房的房梁上,面对这位“不速之客”,村民一家被惊吓到不知所措,他忙关好厨房门,跑出屋外向森林公安机关电话报警求助。

出警民警按照报警人的指引,找到了缠绕在房梁上的蛇,因房梁上空间狭小,抓捕工具不便操作,几经周折,最终在房屋墙角杂物堆中将蛇擒获。

通过网上比对和向野生动物专家咨询,确认这条蛇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黑眉锦蛇。民警分析,近来由于气温升高,难耐酷暑的黑眉锦蛇爬到屋内避暑。民警对其进行了全面的体表检查,蛇长1.48米,重0.6千克,无外伤,生命体征较好。

28日,经前期踩点观察,民警将蛇带到适宜生存的无人林区放归大自然。、

贡山县森林公安民警提示,高温天气来临,蛇进入了活跃期,家中或附近有大量植被的市民尤其要注意。如在家中发现蛇出没,切勿盲目抓捕,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可以等蛇自行逃逸或是报警等待救助。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