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突破一重要节点!昆明地铁4号线打通第11个单线盾构区间隧道
2018-05-29 19:52: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日前,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上古城站~可乐村站盾构区间左线在全体员工奋战67天后顺利贯通。至此,昆明地铁4号线已封顶车站17座,贯通11个单线盾构区间隧道,距离2020年通车试运营又突破一重要节点。

该标段施工人员介绍,4号线上古城站~可乐村站盾构区间沿规划古滇路敷设,线路出上古城站后下穿蔬菜、花卉大棚区,随后进入可乐村站,盾构区间左线长度约546米。

施工掘进期间,中铁七局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教育,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专项检查活动,解决现场施工技术难题,严格控制掘进参数,确保盾构机安全、优质掘进。同时采取进度激励措施,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高效推进施工建设,较计划提前14天实现盾构区间的顺利贯通。

记者了解到,上古城站~可乐村站盾构区间右线的施工进度目前已过半,有望于7月份实现双线贯通。昆明地铁4号线的开通试运营又突破一重要节点。

新闻助读

昆明市地铁4号线北端起于陈家营站,南端止于昆明火车南站,串联了主城西北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城中心区、主城东南的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向南连接呈贡新城。工程线路长度为43.396公里,全线共设29个车站,设两个停车场、一个车辆段。2015年12月30日在联大街站举行试验段开工仪式,预计2020年通车。

沿线经过主城区的高新区行政教育中心、海屯路居住中心、金鼎科技园、学府路教育片区、昆明北站枢纽、大树营枢纽、昆明东站枢纽、经开区商业办公中心、螺蛳湾商贸城,呈贡新城的斗南、乌龙、吴家营片区及昆明火车南站。

根据昆明轨道交通规划,4号线将与1、2、3、5、6等线路换乘,全线共有14座车站与其他条线轨道交通换乘。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