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只警犬投入昆明地铁警务实战 每1.5个站就有一只
2018-05-29 22:50: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搜寻可疑物、跨越障碍、咬住歹徒……5月29日,昆明市公安局轨道分局举行携犬巡逻培训汇演暨警犬全覆盖巡逻发放仪式。

民警介绍,根据轨道交通治安工作实际,警犬力量在日常巡逻防控、安检防爆、应急处置、搜查营救等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警犬力量的投入和强化警犬技术防控水平,强化巡逻防控震慑力度和提升应急处突实战水平,结合昆明地铁现有57个站点的运营实际,昆明市公安局轨道分局立足“一站一犬”布设规划,推进犬只增补工作,并从分局现有人员中抽调携犬巡逻专员,有序组织携犬巡逻培训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局通过对30名携犬巡逻人员和18只新训犬只进行培训结束后,目前已有42只警犬投入警务实战工作,轨道区域携犬巡逻覆盖率将达到75%,实现每1.5个站有一只犬,并力争年内实现轨道区域携犬巡逻覆盖率达到100%。

昆明轨道警方相关负责人说,轨道分局“犬防”工作的规模化运用,将有效提升整个轨道区域安防效能,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犬防”四位一体多措并举的立体安防网络。“对地铁日常巡逻、安检排查、警情压降、违法犯罪活动打处、乘客群众满意度安全感营造,具有良好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