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网媒记者参观幽兰君子廉政文化园 感悟清廉正气(图)
2018-05-29 23:18:28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至:

  网媒记者参观幽兰君子廉政文化园(本文图片均由记者邱业成摄)

  网媒记者参观幽兰君子廉政文化园

  网媒记者参观幽兰君子廉政文化园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樊报道:5月29日,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的采访团成员来到了位于南昌县幽兰镇的幽兰君子廉政文化园,感悟清廉正气。

  走进幽兰君子廉政文化园,园区外有廉政文化长廊,上有打铁必须自身硬、莫伸手、岳母刺字等廉洁家风故事。

  步入园区内,三省苑、六德苑、九思苑依次排开。内有兰花10种、树木18种,有君子之严的铁树、君子之正的樟树、君子之雅的红豆杉等,“树如君子,君子如树”,整个廉政文化园“寄廉于景,由景生廉”。

  苑中有石子铺成的“中国梦”,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再出发!还有广为党员干部、学生们津津乐道的幽兰廉洁小故事——古井即井、诗赋兰花等。

  兰喻君子,君子悦廉。作为幽兰镇廉政教育基地,君子廉政文化园承载着幽兰优秀的君子品格,廉洁品质,也为建设美好家园,打造幽兰特色小镇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采风过程中,来自全国重点网媒的编辑记者们对幽兰镇的镇村面貌赞不绝口。据介绍,近年来,幽兰镇在南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禅意文化特色镇、建设和谐生态新幽兰”的目标,打响了幽兰禅意文化、生态水乡品牌;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镇村面貌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该镇总投资614万元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农村电网整乡整镇电力改造扎实推进。共落实20条农村主干公路修建计划,总里程达100.3公里。东外环连接线、潭罗公路、北河堤顶公路、幽泾公路等提升改造陆续完工,南山、园艺场等扶贫公路已完工,罗舍至泗洪、马游山环湖公路等正在加速推进中。

  特色小镇建设方面,结合文明城创建,改善了集镇街道、市场等面貌,完成了集镇及连接线绿化提升、“幽兰”入口新地标形象牌,幽兰集镇立面改造一期接近尾声,渡头文体广场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江陂村产业新村、竹林村落沙塘非遗文化村等小康示范村稳步推进,涂村、亭山等一批五位一体示范点已陆续开工建设,南峽农业走廊精品线路逐步成型。仅在2017年就先后举办了南昌县幽兰禅佛文化旅游专线启动暨首届环青岚湖自行车赛/环青岚湖健步行、多民族大学生写生采风、2017年“禅都佛光幽兰生香”摄影大赛、第二届佛教文化旅游节、“诗歌下基层”、“2018江西幽兰乡村振兴暨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东禅古寺、地藏寺获评全市特色旅游点称号。

  幽兰镇还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广农村新户型建设,坚持示范带动,以点扩面的模式,104个新农村建设点基本完工,新农村村貌焕然一新。农村清洁工程继续走在全县前列。禁养区整治工作在全县树立标杆,拆除禁养区内养殖场137户,非禁养区内养殖场89户,总面积达13.6万平方米。取缔水源保护区附近的珍珠养殖场6家,清退水面珍珠养殖面积1550亩,切实维护了“幽兰一级空气一级水”的良好生态。

  目前,幽兰镇已收获了“省级特色小镇”、“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省级生态乡镇”、 “省级水利风景区”四张省级重量级名片。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