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两单位入选“人民最满意公务员集体”
2018-05-30 07:51:26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了《关于云南省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的公示》(以下简称《公示》)。《公示》显示,昆明市有官渡区人民法院和安宁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入选“人民最满意公务员集体”。

  云南省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经过了省、州(市)、县(市、区)、乡(镇)逐级推荐、领导小组办公室考核和评委会初审、复审等环节,共评选出10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10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20名记一等功公务员、20个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为拟表彰对象。10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中,昆明市有官渡区人民法院和安宁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入选。

  官渡区人民法院是“人民满意的好法院”“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模范法院”。为提高审判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官渡区人民法院在全省首创“量刑规范化、认罪认罚、刑事速裁三合一”模式。去年对6批64件认罪认罚案件适用速裁程序审理并当庭宣判,平均每案用时5分钟。3年来,官渡法院拘留275人,为全省拘留人数最多法院,审结和移送拒执罪5起,将5155人(单位)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促使其中1009人主动履行义务,有力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

  安宁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推行“三违不罚”,即劝说三次内,都不予处罚。推行“721”工作法,实施帮助管理对象纠正违规违章行为登记备案制度,纠正服务教育在先,行政执法处罚在后。也就是城管工作中,坚持70%以服务方式解决,20%以管理方式解决,10%以执法方式解决。近年累计办理完成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社情民意145件,受理数字城管、市长热线案件5.2万余件。

    记者 赵书勇 蔡靖妮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