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行道树齐“理发”
2018-05-30 08:12:07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进入夏季,植物生长旺盛,为保证树木以优美的冠幅生长,近日,昆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为优化“昆明迎宾大道”景观,为北京路、一环路上的香樟、栾树和法国梧桐等树木齐“理发”。

  一环路是昆明市的景观窗口之一,其道路景观品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昆明园林城市发展现状,且一环路的行道树高大繁盛,最能展现历史韵味,但也因其树形高大、枝叶繁多,给抹芽、修剪工作的开展造成许多困难。对此,昆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工人借用梯子、高枝剪等工具为法国梧桐抹芽、修剪。同时也为北京路的香樟等修剪了冠幅,保证枝叶生长更加美观整齐。

  截至目前,已修剪北京路香樟2022株、栾树1261株;修剪一环路法国梧桐2494株、滇朴668株。通过合理修整树冠枝条密度,改善通风透光条件,减少病虫害,保证树木生长良好,培养出优美的树形,从而提高行道树的观赏效果。

    记者 廖晶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