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一村民进自然保护区捡菌遇野象袭击
2018-05-31 00:16: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吴新华 蒋碧和 常宗波 )5月30日,云南网从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新闻办获悉,近日,景洪市勐养镇大河边村一村民上山捡菌返家途中突遇野象袭击,所幸森林公安及时出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经医院治疗现已治愈返家。

据伤者何某回忆:为了增加经济收入,5月27日11时左右,何某带儿子来到距离村子4公里左右的自然保护区内拣大红菌。17时左右父子二人肩挑4大匡菌子满载而归,由于返途中儿子发现路边有一大片萌发的鸡油菌而停下采摘,独自一人在前的何某低头挑着菌子突然与一头野象迎面相遇,受到惊吓的野象在冲向何某过程中用象牙将何某挑翻在地后从何某身上跨过并走入树林深处。野象走后何某忍着伤痛用手机向儿子、护林员及森林公安报警救助。

在当地警方及管护所、护林员等帮助下,何某被送往西双版纳州农垦医院救助。经医生诊断:伤者膝、腿、手臂多处软组织挫伤,所幸未伤及内脏及肋骨,并无生命危险。

目前,森林公安等部门已加强对肇事野象的监测和宣传、劝阻群众不要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区采摘菌子以及从事与自然保护区工作性质无关的活动。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