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全国网媒看滨海】解救游泳菜鸟!水下机器人带你水中翱翔
2018-05-31 00:33: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自然)明明只是一个游泳新手,却想要在水中享受翱翔的愉悦?科技总能让你天方夜谭的奇思妙想变成现实。5月30日下午,在了解过“空中侠士”无人机之后,2018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记者们又拜访了“水中隐士”水下机器人。

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之蓝”)是一家专业从事水下机器人研发的高科技企业,瞄准海洋资源探测和海洋环境监测等领域,深之蓝研发出多款系列产品。围绕海洋资源探测和海洋环境监测两大主题面向社会提供自主水下航行器(AUV)、水下滑翔机(AUG) 以及缆控水下机器人(ROV)等小型化水下运动平台。其推出的ROV(无人遥控潜水器)产品有“河豚”和“江豚”等,主要面向军用和工业级市场,用于水下打捞救援、水下工程、桥梁大坝检测、船体检查、水下安保监测、核电/水电领域、海洋工程、海洋环境科学考察、水下摄影等诸多领域。如今,深之蓝已经是国内知名的水下机器人品牌,代表了国内乃至全球的一流水平。

与此同时,“深之蓝”意识到,水下机器人技术在民用消费市场存在着巨大应用潜力。

“民用市场主要是水族馆和潜水跟拍领域。水族馆方面,我们将与天津、青岛海昌极地海洋馆等进行合作,给用户更好的参观体验,相信会有很多游客喜欢这种新的参观感受。” 天津深之蓝水下新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奇说,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有潜水证的人超过1.4亿,因此潜水跟拍也拥有很大的市场前景。如果1%的人能租用和使用水下无人机来进行摄影活动,水下无人机就会有上千亿的市场。”

经过潜心研发,公司已经推出了白鲨MIX消费级水下自游器,行业内首次将水下助推设备引入大众消费市场。水下机器人——白鲨MIX水下自游器就像一台水下的“平衡车”,它的推进速度可达1.5米/秒,接近世界游泳冠军菲尔普斯的速度,市民可以体验水下的“速度与激情”。

此外,“深之蓝”在全球领先推出的sublook则是一款实时直播720°全景VR娱乐设备,无人值守,操作简便,只需要简单地转动自己的视角就可以感受浸身于海底的美妙感。

这些新奇的水下高科技让记者们眼前一亮,跃跃欲试地想“尝鲜”。带上VR眼镜,手握自游器手柄感受畅游海洋带来的无限乐趣。“这个助游器真的太有意思了,学游泳总是怕水还嫌手酸腿累的,有了这个‘神器’感觉我这个游泳菜鸟也能更菲尔普斯较量较量了。”刚试用过设备的媒体记者还沉浸在体验的乐趣中。

刘奇告诉记者,目前,消费级产品就是面向潜水人群、游泳人群、喜欢新鲜事物的耍酷人群和到海滨浴场游玩的人群。未来,企业会逐渐推出租赁模式来推广产品。游客们可以在海岛现场租赁白鲨系列产品,由此开拓一个崭新的市场。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