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美丽红河 ——访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书记姚国华
2018-05-31 07:23: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贯彻陈豪书记对红河州提出的‘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要求,提振精气神是关键。”日前,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书记姚国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红河州围绕贯彻发展思路要求,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努力做到“四个奋勇争先”。

“没有思想上的领先就没有发展上的争先,必须在学习新思想中奋勇争先。”姚国华说,红河州以“各级书记抓宣传、一切工作到支部、‘三会一课’全覆盖”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兴学习和调查研究之风,制定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决定》。州委常委会和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强化学习,州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州各级领导干部全部确定相应的调研示范点,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和调查研究,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红河各族干部群众中学懂弄通做实。

“贯彻新发展思路要求,必须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奋勇争先。”姚国华介绍,2017年红河州实现GDP1478亿元,增长10.8%;今年一季度完成GDP327亿元,增长10.7%,保持了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当前,红河州把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放在产业建设上,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把支撑点放在项目建设上,大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社会民生事业和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把突破口放在开放发展上,努力在跨合区建设、三区联动、市区融合发展、对外贸易上取得创新突破;把主战场放在脱贫攻坚上,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把导向放在绿色发展上,坚持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让红河的发展品质与生态颜值一样美丽。

“交出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的红河答卷,必须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奋勇争先。”姚国华表示,在全省2017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红河州处于10个“较好”州市的第一位,贫困县退出实现零的突破,13万贫困人口脱贫,打赢了精准脱贫翻身仗。对标脱贫攻坚目标,红河州提出“精准施策、提质增效、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决心,落实好“州级负责、县市主体、乡镇包干、合力攻坚”工作机制,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确保全州所有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必须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环境中奋勇争先。”姚国华说,红河州近年来的发展实践证明,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是全州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的关键。他表示,红河州将继续按照“作风转在前,经济发展就能走在前”的要求,认真锤炼“勇于担当、从严从实、善作善成、专业规范、学习创新、调查研究、清正廉洁”七种作风,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保障。

良好的精气神就是强大的战斗力。姚国华表示,红河州将认真贯彻落实陈豪书记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走在前列。

(记者 李树芬)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