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搭讪交友设“鸿门宴” 酒中投兴奋剂实施抢劫 犯罪团伙云南玉溪落网
2018-05-31 11:24: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 通讯员 宁春云)近日,一个以微信交友方式寻找作案目标、多地流窜实施麻醉抢劫的犯罪团伙,在云南玉溪市澄江县落网。该团伙5人分工明确,“美女”负责通过微信搭讪引诱对方入局“鸿门宴”,趁受害人不注意在其酒中投放含有冰毒成分的兴奋剂,将其麻醉后实施抢劫。目前,该团伙5人已被澄江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3月2日,澄江县凤麓派出所接到尧先生报案称,一名自称姓杨的陌生女子通过微信主动加他,在一番聊天之后,杨某邀约他一同到澄江游玩。到澄江后,自称是杨某亲戚朋友的4名男女“热情”的邀约一起吃饭,并去KTV喝酒唱歌,喝了几杯酒后,他被5人带到房间打牌赌博,在赌博的过程中,他慢慢失去意识,次日凌晨醒来后,发现身上的2200元现金及价值36000元的金项链不见了,杨某及其亲戚朋友也不知去向。

 接报后,凤麓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在对被害人尧某进行尿液检测时意外的发现,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含有冰毒成份,但被害人之前从未有吸食毒品的行为,民警推测尧某可能是喝下了含有冰毒的兴奋剂。经过初步判断,民警认为这是一宗有预谋的麻醉抢劫团伙案,凤麓派出所民警辗转多地,于5月30日,将杨某及同伙共5人悉数抓获归案。

 据5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5人各有分工,“美女”杨某专门通过微信搭讪尧先生,在取得尧先生的好感后,引诱尧先生一同外出,其余成员分别假扮杨某的亲戚朋友,请杨某及尧先生吃饭,让尧先生慢慢放松警惕,在KTV唱歌时趁姚先生不注意,在酒中投放了含有冰毒成份的兴奋剂。尧先生喝完酒后神志不清,他们就乘机以打牌赌博的方式赢走了身上的钱和抵押的金项链,随后逃跑。

 经过仔细的调查,凤麓派出所民警追查到该伙人于今年3月和4月,窜至普洱市宁洱县、普洱市江城县、玉溪红塔区利用相同手段连续抢劫作案共3起,共抢得钱物9万余元。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