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一男子为“下馆子进舞厅”专偷贫困户 警方: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2018-05-31 11:30: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 通讯员 杨汉申)近日,云南保山市龙陵县公安局以“蟊贼专拿建档立卡贫困户下手,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为题通报了一起盗窃案件。去年11月中旬,龙陵县碧寨乡坡头村村民覃某的1万元人民币被行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立案侦查过程中,盗窃案件仍在屡屡发生,而被盗村民大多是建档立卡户,被盗财物有的是贫困村民房屋建盖款,有的是打工获得的工钱。

 

 民警兵分多路在半坡附近的崇山峻岭中反复追踪排查,通过5个月的走访调查,犯罪前科人员李某进入了民警侦查视线。经调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每次案发后都进城娱乐消费。更让民警怀疑的是,今年1月,扶贫户赵某家刚被盗,李某就向饭店支付了他拖欠半年的饭钱。

 

 民警以此为突破口,5月23日对李某进行了传唤,认为做得天衣无缝的李某归案后一直拒不交代其作案过程。在与其打了10余小时的心理战后,他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李某幻想与有钱人一样“下馆子进舞厅”消费,所以将黑手伸向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谈及作案理由时,李某称“扶贫户房屋简陋,行窃进退方便。”目前,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李某是一名抢劫犯罪前科人员,早在2013年,李某在广州打工期间,因拦路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刑满释放后,李某恶习不改,贪图享受,经常到高档娱乐场所消费。于是,李某打起了行窃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主意。自去年11月份以来,李某先后窜至该县碧寨乡坡头、半坡等村社实施盗窃行为,首次得手后,认为盗窃“比打工来钱快”的李某再次将黑手伸向建档立卡贫困户。

 5月25日,办案民警组织案件现场指认,许多闻讯而来的村民纷纷到现场进行围观,“有了这些民警保驾护航,大家脱贫攻坚底气更足了。”村民们议论纷纷。接下来,龙陵公安局将开展破案追赃工作,帮助受害村民尽量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