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棕树营街道办建立联合执法队 着力解决校园安全问题
2018-05-31 13:59: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 实习记者 王钰霖)5月30日,昆明市棕树营街道办事处建立了一支特殊的执法队,以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以及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新棕树营。

 

 据了解,棕树营街道联合执法队整合了棕树营街道城管中队、昆明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棕树营市场监管所、棕树营城管执法中队、安监站及棕树营派出所、大观楼派出所五方力量。自2018年3月棕树营街道文明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棕树营街道联合执法队迅速行动,认真开展一周双主题专项执法活动,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其中校园安全管理则是重中之重。

 在城市文明管理工作召开后,棕树营街道联合执法队在棕树营小学及周边再次进行专项执法,学生安全和学校周围的食品安全成为了此次专项执法的主题。据棕树营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4月12日,棕树营街道就已经在全市率先建立了联合执法队。这支执法队不仅可以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学校周边安全问题,同时能够有效率地解决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违章搭建、渣土泼洒等问题。

 棕树营城管中队队长表示,在成立了联合执法队后,棕树营的设施建设以及街道环境越来越好,乱停乱放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改善。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