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抵押贷款逾期未还车被开走 报假案被行拘
2018-05-31 16:58: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 通讯员 宁春云)轿车失窃,明明手机中装有GPS定位系统,而车主却不愿通过定位系统找车,这是为何?近日,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孤山派出所接到一起轿车被盗案,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车主的行为很可疑,当被盗车辆被找回后民警发现,原来是车主还不上贷款,车辆被租赁公司收回。目前,车主因谎报案情,被警方行政拘留9日,罚款500元。

5月21日15时许,澄江县公安局孤山派出所来了一位报案女子,她称自家价值6万余元的轿车被盗,丈夫李某叫她到派出所报案。因被盗机动车涉案价值较大,孤山派出所请求县局刑侦大队增援,并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

在走访调查中,民警发现该轿车一直被李某用来跑出租,车辆被盗的当天,还有人见到车停在李某的家门口,而且李某的手机中装有轿车的GPS定位系统,车辆即使被盗,通过定位系统,是能很快找到车辆活动轨迹的,但李某却表示对车辆行踪一无所知。当民警要李某拿出手机查找该车活动轨迹时,李某开始显得慌张不定,这引起了警方的怀疑。民警数次向李某询问其是否有借贷、经济纠纷,但李某均给予否认。

当晚24时,民警在昆明某金融租赁公司找到了被盗轿车。据金融租赁公司出据手续得知,李某以自家轿车作抵押,向金融租赁公司借贷3.5万元人民币。5月21日合同到期,李某还不上贷款,公司将李某名下的长城轿车按合同约定给予收回。

李某在民警出示的证据面前终于道出了实情,去年12月,李某瞒着妻子将自家的轿车作抵押贷款,贷款到期时,自己没钱还,只能让金融租赁公司把车开走。车子不见了,面对妻子的追问,他没有勇气向妻子坦白,咬定车子一定是被人偷走了,并叫妻子去报案。

李某谎报案情,并且在民警调查的过程中,多次否认自己有抵押行为,导致公安机投入了大量的警力辗转澄江、昆明开展侦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警方对其行政拘留9日,并罚款人民币500元。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