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女大学生cos世界名画走红网络
2018-05-31 22:08:38   来源:昆明信息港
分享至:

昆明女大学生的这组cos照火了!近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的几位大三学生在宿舍里搭起“影棚”,请同学当模特,自行担任摄影、化妆和灯光师,用三天时间、耗资170元cos了《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等五幅世界名画。该组作品不但创意十足,而且还原度很高。网友惊呼:这又是别人家的宿舍,而且别人家的室友也从未让我失望过!

5月28日下午,记者在滇池学院见到了五位主创人员。“在自习课上,无意中看见《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作品,顿时被惊艳到,于是就萌生了模仿名画拍摄的想法。”作为主创之一的朱雨航,在此次创作中担任摄影师、化妆师和造型师等多个角色,她也是此次拍摄行动的倡导者。

拍摄想法产生后,朱雨航便和宿舍同学商量。大家都觉得这个想法可行,便开始着手准备各种所需材材料,但由于经费预算有限,大家能省则省。“在拍摄珍珠少女时,黑色背景布就是用2条黑裙子来替代。在淘宝上买道具,也是捡着最便宜的购买,而且模特也是请同学帮忙担任。”朱雨航说。

从一开始只打算拍摄一组照片,到后来的五组作品出炉,过程中她们也经历了一些小挫折,比如宿舍成员的意见不一、拍摄中临时找图、临时换场景等等。虽然选定了目标,但大家依然处于一种自我怀疑的状态,由于完成难度较大,她们都以一种尽力尝试、尽力争取的心态去做这件事。

在拍摄《艺伎回忆录》剧照时,由于头饰过于复杂,差点难倒了团队造型师朱雨航。她说,当天的妆容和头饰大概画了3个多小时,看着似乎很简单,但是真正做起来,要想达到预期的效果其实还是挺困难的。“所幸最后呈现的效果还是很满意,尽量做到了还原原画。”她满脸欣喜地对记者说。

简易的灯光、简陋的“影棚”、算不上专业的摄影师和化妆师,却拍出了惊艳全国网友的作品。从想法的提出到5幅作品的出炉,前后共花了近半个月时间,也花费了她们很多心思和精力。好在,作品反响较好,传播效果也是出人意料。

谈起这次拍摄的初衷,她们表示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要求作业不仅要做好,还要把它传播出去,传播的越广作业也就更优秀。于是在作品出炉后,她们便尝试着通过各种平台进行传播,光在微博上就引发了不小的轰动。

作品火了,她们也成为网友眼中“别人家的宿舍”。面对突如其来的“蹿红”,朱雨航则表示,互联网就像浪潮一样,会迅速的把你推到一个制高点,但经过几个小时的生命周期后,又会让你消失得非常快。

至于这组作品为什么会火?滇池学院新闻系新媒体研究课程教师张珏表示,大学生这个群体很容易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加之在简陋的学生宿舍拍出让人惊艳的照片,这种反差和对比很容易吸引受众的眼光。“美女”元素的存在、将原画和照片对比呈现等,都是引发蹿红的原因。

来源:昆明信息港(姬祥虎)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