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全国网媒记者参观小平小道
2018-05-31 23:08:24   来源:中国
分享至:

  网媒记者在小平小道陈列馆前合影(本文图片皆由记者邱业成拍摄)

  网媒记者在参观陈列馆(本文图片皆由记者邱业成拍摄)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黄思农报道:在1969年10月到1973年2月期间,邓小平经常在这条长1.5公里的小道上散步,后来人们把这条小道称做“小平小道”。

  20世纪末,当地政府开始对这条小道及拖拉机配件修造厂周围进行保护性开发,到2008年,整个区域共占地面积187.9亩,建成小平小道纪念馆区、革命史迹浏览区、小平车间小平会场、休闲广场等多处建筑。

  2000年,这里被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3月,被确定为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改革开放及邓小平理论教育基地。 2016年12月,小平小道陈列馆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

  (本文图片皆由记者邱业成拍摄)

  广州金羊网的李曦婷来到小平小道后不禁感叹道,邓爷爷的改革开放极大激发了人们的生产积极性和社会的创造力,也让广东成为投资创业的一片热土。

  不少媒体记者兴奋的走上当时邓爷爷每天上下班的路,也是被后人称之为小平小道的路。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