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全国网媒探访自然博物馆 忆历史品文化 感受豫章故郡魅力
2018-06-01 00:00: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至:

 

“2018全国重点网媒江西行”采访团记者探访自然博物馆(记者邱业成摄)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郑周贇报道:豫章师范学院是红角洲片区众多学府中的“新生儿”,迁址至该片区仅6年时间,但因其拥有110年校史,依靠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5月31日,“2018全国重点网媒江西行”采访团记者们来到豫章师范学院。

上午10时许,2018全国网媒记者团参观了豫章师范学院的自然博物馆,记者们在现场聚精会神地聆听与观赏,探访悠久的历史古迹和文化积淀。馆内布局简洁庄重、古朴典雅、自然脱俗。

全国网媒记者现场发现,馆内介绍了江西省土壤资源,不仅有红壤、黄壤、潮土、石灰土、山地黄粽壤,还有山地草甸土、紫色土、水稻土等8种土壤资源,此外还陈列了第四纪、新近纪、古近纪、白垩纪、侏罗纪等新生代、中生代、晚古生代、早古生态、前寒武纪等动植物生命发展阶段。

“馆内详细介绍了岩石的演化过程、分布范围、构造、种类,还有各种岩石的样本,十分鲜活,让我们直观地看到了不同时期、状态下的岩石形态,陈列的紫水晶非常华美、漂亮,形成于亿万年前,实在是让人惊叹!”参观结束后,一媒体记者对自然博物馆赞叹不已。

据了解,2017年,豫章师范学院自然科学系成功获批2017-2019年度南昌市科普教育基地,该校利用现有的自然博物馆、科学探究室等实训室成为全市公民的科普教育场所,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建设成为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学校十分注重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充分挖掘百年师范的文化底蕴和本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彰显百年老校的文化自信。学校利用校园文化设施,开展各种活动潜移默化地将师德品德、校友精神、红色基因等渗入学生的生活,将校园文化、文明代代相传。

近年来,豫章师范学院美丽的校园成为了百年文化传承的展览馆、学生素养教育的实训场和各种才华锤炼展示的大舞台,全校学生在优美而富有内涵的校园环境中受到熏陶,增强在校成长成才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