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17名“公交好人”讲身边好事
2018-06-01 00:13: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竞立)近日,来自昆明公交集团的“公交好人”--17名公交车驾驶员齐聚一堂,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好人、为乘客做好事的精彩故事。

2016年至2018年4月,昆明公交集团共有6000多起好人好事被国家、省、市新闻媒体报道,其中拾金不昧达3000多起。如今年5月24日中午,昆明公交集团二公司二十九车队118路驾驶员李志兵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车内一位带小孩的女乘客突然身体不适,发生昏迷,李师傅及时帮助救助,在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急救后,还帮助这位女乘客照看1岁左右的孩子。在120急救车将女乘客送往医院救治后,李师傅和同事杜康枝并没用开车离开,而是临时当起了“奶爸、奶妈”,抱着孩子在车厢内等待家属到来,直到1个小时后孩子的父亲把孩子领走,李师傅才驾车离开。此举不仅感动了乘客,中央、省、市等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在当天“为公交人喝彩” 的座谈会上,60路公交车驾驶员苏建昆也分享了他的故事。今年1月8日,苏建昆驾驶60路公交车行驶到新迎路口时,苏师傅发现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上车困难,见此情景,苏师傅解开安全带下车帮忙,一个“公主抱”把老人抱上车。在把老人安顿好后,苏师傅才启动车辆继续前行,当公交行驶了1个站后,发现这位老人准备下车,苏师傅又用同样的方法把老人抱下车。“公主抱”不仅被乘客纷纷点赞,此举同样被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座谈会上,“公交好人”们纷纷发言,他们表示,自己只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做了自己份内应该做的事,就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并被誉为“公交好人”,这是对自己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多做好事,带动周围更多的人成为“公交好人”、“昆明好人”,为昆明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贡献。参与座谈的公交职工表示,身边涌现出的“公交好人”们为全体公交职工做出了表率,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要向他们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公交好人”。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