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感受中国军魂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南昌舰
2018-06-01 00:15:42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至:

 

全国网媒记者参观南昌舰(本文图片皆由记者邱业成拍摄)

杨双峰为全国网媒记者讲解会议室的作用

杨双峰正在讲解一些南昌舰上的使用物品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黄思农报道:5月31日,本来该是高温的南昌,却稀稀拉拉下起了小雨,今日的气温只有20度左右,记者在南昌舰主题公园看到前往参观的游客大多数为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南昌舰时,也不禁感受到了军人精神的庄严与肃穆。

“南昌舰新闻发言人”杨双峰介绍道:“南昌舰舰身长132米、宽12.8米,包括240个舱室,同时展出的还有舰上使用过的武器、弹药和老物件。作为我国海军的主力战舰,南昌舰于1984年5月12日,在祖国最南端的曾母暗沙抛锚,被誉为“曾母暗沙第一锚”。34年来,南昌舰累计航程17万多海里,圆满完成了战备巡逻、奥运安保等80多项重大任务。网媒记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登舰参观,会议室、弹药库、官兵住宿区等,不仅能近距离感受南昌舰退役前的状态,特别是看到望远镜、声呐、仪表盘等装置都倍感新鲜。

讲解员为网媒记者介绍舰上休息区

南昌舰上的休息区

“南昌舰新闻发言人”杨双峰介绍,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当年在这里生活过的官兵负责,对广大游客负责,在装修时基本保留了南昌舰的原有模样。他希望今后曾在南昌舰服役过的官兵来探望时,能看到南昌舰熟悉的容颜,当游客前来参观时,可以感受南昌舰当年驰骋于海上的飒爽英姿。

位于赣江之滨的南昌舰主题园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威武雄壮的南昌舰,深深地都吸引着来自祖国各地的网媒记者们。行走在南昌舰上不仅能学习些海军知识,增强国防意识;感受海军官兵的辛苦与不易,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