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批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抵滇
2018-06-01 07:24:37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日前,第二十一批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抵滇,与共青团云南省委、省扶贫办负责人、云南省受援州(市)代表进行座谈。

  沪滇扶贫接力计划自1998年实施以来,始终以智力扶贫和科技扶贫为着力点,坚持“授人以渔”的帮扶理念,充分发挥上海人才高地的优势,为贫困地区注入自我发展的活力,为形成青年人力资源从发达地区向不发达地区有序流动输送的机制创造了有利的条件。20年来,上海先后选派446名来自各行业的优秀青年赴云南服务,足迹遍及红河、文山、普洱、德宏、迪庆、怒江等州(市)的20多个县(市)区,服务领域涉及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心理咨询、企业管理、环保建设等多个方面,他们爱岗敬业的服务态度、精湛突出的业务能力受到服务单位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并与当地基层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座谈会上,云南受援地区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志愿者们在服务地的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的疑惑进行逐一解答,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特点、岗位性质进行了交流,表达了愿意扎根云南、扎根基层,踏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

  据悉,第二十一批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共有34名优秀上海青年志愿者,平均年龄31岁,其中医务人员7名、教师5名、农技人员5名、社工专业人员3名、基层管理人员14名,志愿者将于5月31日奔赴昆明、楚雄、红河、文山、普洱、西双版纳、迪庆州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支农、支医等志愿服务工作。

    记者 孙潇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