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企主动销毁价值万元过期食品
2018-06-01 07:49:0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日前,昆明一家公司一批约100箱、货值1万余元的过期食品,在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督下被分类销毁。这是五华区首批由企业主动申报并销毁的过期食品。

  此次销毁的过期食品来自昆明曦晨商务智叟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代表常青青介绍,公司从事进出口贸易,为小超市和加油站的零售店提供商品。公司有着严谨的商品采购流程和食品进出台账,严格管理商品批次,及时发现了这批过期食品,并主动联系了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希望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妥善处理。“我们也不清楚该怎么处理,很担心过期食品再次流入市场。平时市场监管局对我们宣传过《食品安全法》,因此这次就想到请他们帮助处理。”常青青介绍,此次销毁的临期、过期食品主要包括烘焙类、坚果类食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越野车拉着过期食品开进了垃圾中转站。该公司员工在垃圾中转站调度下,将食品卸到了指定位置,随后由垃圾中转站进行分类,最终被压碎焚烧,用来发电。

  “这样的企业我们真的希望越多越好。”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科长苏杨表示,过期食品销毁对企业会造成一定损失,但是流入市场后后果会不堪设想。希望广大企业都能像这样做,保护食品安全的大环境。

    记者 郭曼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