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姚:杨梅俏枝头 生活甜如蜜
2018-06-01 14:58: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五月,艳阳高照,大姚县开始进入一年中最酷热的时节。在赵家店镇黄羊岭村委会苏家坟小组的杨梅园里,红彤彤的果实缀满枝头,前来采摘品尝甘甜杨梅的游客络绎不绝,园子里满是欢声笑语。

“每年一到这个季节我们必来这里。这里的杨梅个大肉厚、味道好,孩子们边摘边吃,既体验了采摘的乐趣,又亲近自然享受了周末好时光。”正在采摘杨梅的外地游客布女士一脸兴奋地说。在她身旁,孩子们一边摘杨梅,一边嬉戏打闹。不一会儿功夫,全家人已摘了满满两提篮香气扑鼻的大杨梅。

据了解,苏家坟小组有农户10户,现有杨梅园180亩,以前都是荒坡地,群众主要靠种植玉米为生,收入拮据。为改变贫困群众生活状况,当地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选择种植发展适宜当地气候及地理条件的杨梅产业,并积极争取资金扶持,免费发放树苗给贫困群众种植。通过加大科技培训,当地杨梅树现已全部进入丰产期,成为了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甜蜜产业”。

种植大户肖自友家现有杨梅园22亩,是村里最早开始种植杨梅的农户。2005年,他在乡党委政府的号召扶持下种植了12亩,5年后又扩种了10亩。由于管护有方,他家的杨梅树长势较好,现已全部进入丰产期,去年产量达6吨,今年产量预计可超过7吨。 “我家的杨梅5月中旬开始成熟上市后,前来采摘的游客一直不断,加上外运到市场销售的,一周就要就卖2吨左右、收入有一万多块。”他激动地说:“现在是销售旺季,市场行情好,今年产量又高,实现增收是没多大问题了。”

记者 饶勇 通讯员 梁家礼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