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持刀凶徒走向患者护士 社区医生夺下凶器身中两刀
2018-06-01 14:53:05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至:

  蒋后友伤情已得到妥善处理 记者卢士昌 摄

  两手拿刀的凶徒走向患者和女护士……

  社区医生蒋后友挺身而出夺下凶器,不幸身中两刀

  武汉晚报讯(记者卢士昌 通讯员吴静杨秀平)5月31日下午,躺在协和医院急诊科病床上的江汉区前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蒋后友,伤情已得到妥善治疗。此时,他向记者谈起发生在两天前的那个危险的下午时,只是淡淡地说:“我是当时唯一在场的男医生,又是党员,我不迎上去,那些病人与女护士怎么办?”

  5月29日下午4点50分左右,一男子来到江汉区前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在外面做治疗的护士和患者走去。他一只手手持一根长铁杆,铁杆上绑着约20厘米锋利的长尖刀,另一只手握着一把长西瓜刀,情况凶险万分。正在配药室办事的蒋后友见状冲出来,勇敢地迎上去,一边询问他有什么事,一边试着夺下他手中的刀。这个凶徒看了护士一眼,听到蒋后友的声音,用绑着尖刀的长铁杆刺向了蒋后友。蒋后友退到配药室将门关上,凶手把配药室的观察玻璃击破,用绑着长尖刀的铁杆向室内乱刺,将蒋后友的胸部刺伤。蒋后友流着血挡着门,把凶徒的凶器夺下来。

  凶徒没有了铁杆凶器,疯狂对着门捶打,把门上的玻璃捶碎,又用西瓜刀向室内乱刺。蒋后友为了其他同事的安全,顽强堵着门,被西瓜刀刺到了面部。经过顽强拼搏,蒋后友忍着胸部和脸部的伤痛,用尽全力把西瓜刀夺下。没有了凶器的凶徒转身逃离,而蒋后友因流血过多倒在了血泊中。

  当时在场的护士胡义玲,连忙为蒋后友止血,并转院到协和急救。“没有蒋医生,那把刀肯定会刺向我和患者。”在蒋后友脱离危险后,胡义玲全身软绵绵地,这才知道后怕。

  蒋后友的妻子李唯一说:“出事后我赶到急诊病房时看到,丈夫一身是血,脸上胸口有两处刀口,胸口上的伤口是两三厘米长的Y字型,肉眼看不到有多深,尖刀幸好是斜向外插入,如果直插肯定伤到心脏了。”她忍不住想埋怨丈夫不知道保护生命安全,但丈夫竟然先和她开起玩笑让她放心,“幸亏我长得胖,多出来的几两肉可以挡住刀尖扎进心脏。”

  前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杨秀平介绍说:蒋后友在急救室中看到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书记,我没有给党丢脸。”

  据悉,伤人凶徒逃离时即被闻讯赶来的其他男医生控制,110警察第一时间将其带回到派出所,目前已被送往优抚医院鉴定其精神状况。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