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妈妈制造”项目落户大姚
2018-06-01 15:02: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饶勇 通讯员 梁家礼 赵红)近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项目筹建、唯品会捐赠支持的“妈妈制造·云南楚雄守艺彝绣合作社”在大姚纳苏民族手工艺品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正式落户大姚。

此次“妈妈制造·云南楚雄守艺彝绣合作社”项目落户大姚,合作社获得了2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和1000件彝绣服饰的订单。合作社负责人樊志勇表示,今后将强化对彝族刺绣绣工的技术培训,让当地妇女掌握更多彝绣技法,开展技术交流,共同研究新产品,拓展市场销路和发展渠道,让更多贫困妇女增收致富奔小康。

据悉,该项目旨在以“妈妈制造”的手工产品,引导公众关注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动社会力量帮助贫困妈妈实现心愿,营造关爱母亲的社会氛围,并通过建立“妈妈制造合作社”,对贫困妇女手工艺人提供技能培训、资金扶持、产品设计、市场引流等全闭环式的公益产业扶持,引导年轻女性返乡就业创业,解决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社会问题,进而更好地保护传承和挖掘发展传统手工艺。

近年来,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大姚县妇联在全县妇女中积极推广开展“巧手脱贫”行动,以发展彝族刺绣产业为抓手、以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为依托、以巧手妇女骨干牵手贫困妇女为主要模式,有效拓宽了当地妇女、尤其是贫困家庭妇女的增收渠道,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妈妈制造’项目落户我县,对于扶持带动全县彝族刺绣产业将起到重要的示范、推动作用,将更好地帮助全县贫困妇女传承发展古老技艺,融入市场更新理念知识,提高技能促进脱贫增收。”大姚县副县长马丽说。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