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贡山县普拉底乡腊咱河发生泥石流自然灾害
转移安置287人 无人员伤亡
2018-06-01 16:04: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泥石流致使福贡至贡山交通中断

云南网讯(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杨建伟)受持续降雨影响,5月31日下午14:10,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腊咱村腊咱河发生泥石流自然灾害。造成福贡县至贡山县道路中断,上百辆汽车滞留,287人被转移安置,无人员伤亡。

当日下午2时10分许,腊咱河水暴涨,夹杂着石块、泥沙冲出路面,冲进集镇街道,冲毁民房,造成福贡至贡山交通中断,287名群众不同程度受灾。

“雨下得特别大,河水涨得很快,非常浑浊。大家都说可能会发生泥石流。几分钟后,泥石流真的来了。村里的广播响了,通知大家赶紧撤退,我们就快速跑到安全地带。”村民杨志华说。

灾情发生后,贡山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普拉底乡党委政府及县级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及时提供棉被、食物等应急救援物资,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87人。交通部门和怒江美丽公路项目部全力组织大型机械设备,抢修被泥石流冲断的道路。

当地组织开展道路疏通工作

云南交投集团云岭建设公司怒江美丽公路第一合同段现场抢险指挥部及时出动挖机6台、装载机6台、运输车10台,对被泥石流堵住泄洪孔的腊咱一号桥和被泥石冲毁的路段进行抢通作业。

当晚10时,受灾桥梁和道路被抢通,福贡县至贡山县的道路恢复通车,滞留车辆有序离开。

此次泥石流灾害共冲毁民房10间,19间民房不同程度受损,1亩草果绝收,损坏桥一座,共计经济损失达1250万元左右。

普拉底乡党委书记杨玉华告诉记者,6月1日12时许,腊咱河地质灾害监测员监查到上游河水夹带泥石。县乡救援指挥部已组织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救援人员将按照天气变化,清除道路淤泥,清理河道和桥涵。组织群众清理房前屋后的泥沙,帮助重灾群众转移财产,开展好生产自救工作。

当地组织开展道路疏通工作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