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一女子网上求职被骗 向“全民网上追款中心”求助时再被诈骗
2018-06-01 18:56: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网络图片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 通讯员 赵秀霞)近日,大理姑娘小杨在网上找兼职时被骗了1978元,不甘心的她却在网上找了“全民网上追款中心”想要追回被骗的钱,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个“网上追款中心”连续三次让其转账共7000元,冷静下来后小杨发现又被骗了,这次,她终于向派出所报警了。

5月26日,小杨想在工作之余找一份兼职来提高自己的收入,她在手机某APP上找到了一个做兼职的QQ后添加了对方,对方让她下载另一个APP软件并扫二维码进入群聊,进群后对方称需要先交培训费、备案费等合计1978元,小杨当时没多想,用微信红包发了1978元给对方,可对方领取红包之后却“消失”了。

兼职没做成反而被骗,小杨越想越气恼,一心想找回被骗款。5月28日,小杨又在网络上搜索到了一个自称能追回被骗款的QQ号,添加对方后将自己被骗经过详细告诉了对方,对方让她先汇2000元解冻资金才可以追款,被冲昏了头脑的小杨毫不犹豫地将2000元钱转入对方指定的账户,大约一小时后,对方告诉她因转款时没有操作好,需要再转2000元钱,小杨仍不假思索的给对方账户转款,转款后她打电话告知对方已转款,克对方又告诉她操作出现了问题解冻没有成功,让其再汇3000元钱,

5月28日,小杨再次向对方账户转入了3000元钱,共向对方转账7000元后,小杨冷静下来仔细回想了整个事情经过,发现自己再次遭遇了网络诈骗,这次,小杨终于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提示:

求职要通过正规的劳务市场和人才招聘中心,对在网络上获取的求职信息一定要认真甄别比对。骗子往往会在网络上设置虚拟的网页骗取信任,市民通过网络与陌生人打交道时要提高警惕,特别是涉及钱财的更要谨慎,发现被骗时,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不能轻信网络上所谓的“追款中心”。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