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昆明8岁女童溺水 过路市民上演生死营救(组图)
2018-06-02 00:23: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近日,一名8岁女孩在昆明路边河道内玩耍时不慎溺水,多名路过市民伸出援手,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接力营救。

事发现场:多位陌生人协力救起溺水女孩

险情发生在5月25日下午昆明高新区科技路旁的一条河道内。据目击者——路旁的公厕管理人员李阿姨介绍,事发时有四个小女孩在附近河道里捞水草,其中一个发生了溺水,在水中不断挣扎逐渐下沉。

此时,几名年轻人刚好从这里路过,其中一位小伙子二话不说便下水救人。

李阿姨说,小伙子把女孩救上岸后,他的几名同事就赶紧给孩子做心肺复苏,还有一位女士从旁边一心堂拿来了氧气呼吸机。

下午六时许,女孩被120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而救人的小伙子,以及众多的好心人也都离开了现场,没有留下姓名。

最终,因救治及时,女孩脱离危险。他的父亲王先生在得知此事经过后,感动地说:“特别感谢把我女儿救起来好心人,我希望得到他们的号码,然后好好地感谢他们!”

好心人被找到:当时没多想就下水了

在市民提供的一条宝贵的线索指引下,云南网找到了这些好心人。率先下水救人的小伙叫葛成,是在昊邦大厦办公亚中医疗工作的一名工程师。不巧的是,记者跟他联系时,他已去版纳出差。

葛成在电话里说,事发时,他和两名同事蔡旻宏、余阳绍刚好从旁边路过。有人跑过来说,一个孩子溺水了,他没多想就下去救人了。 葛成把孩子抱上岸后,他的两名同事立即接过孩子进行心肺复苏抢救。

药店女员工拿来了氧气瓶

在帮孩子进行心肺复苏的过程中,来自一心堂昆明傲云峰小区连锁店营业员——蔡显花闻讯后,赶紧拿着便携式氧气瓶赶了过来。

云南网记者了解到,因当时时间较晚,附近的医院已经下班关门,救人的市民在关键时刻立马想到了附近有一心堂药店,便跑进一心堂询问是否有人会急救。蔡显花没有犹豫,告知店长后迅速骑车过去,看到孩子嘴唇发紫,无法呼吸,想到店内有便携式氧气瓶。她迅速返回拿来,一瓶很快用完,孩子还未有好转,她又赶忙冲回店内拿了第二瓶。

有了氧气的帮助,加快了孩子的恢复。终于,在大家抢救了大约半个小时后,孩子哭出了声。急救成功后的孩子显得很慌张,一直哭着要跑,蔡显花怕孩子再出问题,温柔地把孩子抱在怀里,直到救护车和家人赶到,亲手把孩子交给他的爸爸,这才放心回到店内。

而当天帮助小女孩的还有好心的哥,他为孩子拿来了毛毯,几位市民脱下了自己的衣服,给孩子披上,为她保暖。没有大家共同的帮助,孩子不可能那么快转危为安。

在采访过程中,蔡显花显得很不好意思,她说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不值得报道。“谁家都有孩子,当时的情况,就是想第一时间过去看看,看能不能帮上忙,没想太多。”蔡显花说,关于孩子使用的氧气瓶,本来她想自己承担费用,但是店长告诉她,这属于见义勇为,公司会承担这笔费用。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