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部分楼盘和城中村改造项目“霸道” 又窄又脏又破
2018-06-03 07:55:03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云山路上的围挡,只给过往行人留下一米左右宽的道路通行。

 地点:金悦尚苑 西山区3号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时间:5月31日上午8:30

 设置临时围挡本是文明施工的必要条件,可以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但是如果围挡占用或者损毁了人行道,这就给市民出行添堵了。5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山区3号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A7地块工程和金悦尚苑F1、F2地块一期建设工程处,看到建筑工程的围挡外污水横流、人行道被占用和损毁严重。

 在海埂路上的金悦尚苑F1、F2地块一期建设工程处,记者看到工程围挡外的人行道两边,都是泥土和碎石。人行道一边的绿化带被损毁严重,种植的绿植也被拔起,乱七八糟地摆放在道路一旁。而人行道靠围挡的这一边直接被挖出了一条沟,沟里都是建筑工地流出来的污水,污水已经发黑并且还散发着恶臭。 为此,记者询问了在工地干活的人员,他们说来了几天这个人行道一直都是这样。

 在近华浦路和云山路上的,西山区3号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A7地块工程进行了围挡,占用了人行道和盲道,给过往行人只留下了一米左右宽的道路通行。两个迎面打伞的行人都得互相让着,才能通过此路段,并且下雨天,围挡外积水更严重。

 同时,近华浦路上的工程围挡与公交站台都是紧靠着,原本被围挡围住已经变窄的人行道上还都是积水,坑坑洼洼,行人不得已只能在机动车道上行走,很是危险。由于有围挡的这两个路段上,就有三个公交站台,所以来来往往的行人还是挺多的。

“我都不会在那个窄窄的人行道上走,围挡靠得那么近,觉得很不安全。一下雨,人行道上都是积水,都没过鞋底了,不好走。”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女士说。

 针对以上围挡占用人行道的问题,记者联系了西山区住建局和城管局的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

“一般建筑工地的围挡高度和范围大小都是有规定的,市区主要路段和其他设计市容景观路段的工地设置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其他工地的围挡高度不低于1.8米,围挡材质要求坚固、稳定、统一、整洁、美观。工程围挡应当按照城管部门批准的范围、地点、数量、规格、内容和期限设置。”西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说。

“近华浦路上的建筑工地围挡如果要占用人行道是由城管部门审批的,我们会根据围挡占用人行道的范围和时间,收取费用。”西山区城管局相关人员表示。

 市民李先生说:“我觉得建筑工程围挡还是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好,不要占用人行道,不要让建筑污水流到围挡外的人行道上,影响市民出行。”

(昆明日报记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