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杭州招募当代马可波罗使团 将重走杭州大运河
2018-06-04 16:3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图为暮色广济桥 袁向阳摄

  中新网杭州6月4日电(孔雁婷)杭州曾被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赞誉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彼时河湖纵横、热闹集市、民间文化等繁荣的场面都让这位远道而来的意大利人印象深刻。

  今天,杭州向全国招募“老外”代表,组成“当代马可波罗使团”重走杭州大运河。

  中国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国国家文化名片。位于大运河南端的杭州,因湖而名,因河而兴,千百年来大运河已经深深融入杭州人的生活。

  据悉,历史上的杭州大运河曾有多位外国名人来访,除马可波罗以外,还有利玛窦·盖洛等。另外在清乾隆年间还有一支史上最大来华使团从北京出发沿运河南下,他们中有军官、传教士、商人、翻译、水手等,在当时形成了极大的影响力。

  在本次“‘当代马可波罗重走杭州大运河’大型公益行动”中,主办方将通过招募外国朋友担任运河保护志愿者,“组队”重走大运河杭州段六大遗产点的形式,再现历史,传播运河文化。

  图为运河杭州段 刘涛摄

  本次活动将从杭州桥西历史街区出发分两条路线行至京杭运河塘栖段和浙东运河西兴段。

  途中参与者可体验杭州传统手工艺的制作,并且将通过共享单车、运河游船等不同的环保出行方式,展现杭州运河的魅力,同时也借此号召市民为杭州运河的保护出一份力。

  目前该活动已进入“当代马可波罗”招募阶段,即日起至2018年6月14日,有兴趣者可关注“杭州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发送“我想重走杭州大运河”,并附上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国籍及100字以内的介绍,条件合适者将成为“当代马可波罗使团”的一员,并且在6月26日“组团”重走杭州大运河。

  据悉,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和中新社浙江分社共同发起,杭州相约西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西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欧洲联合通讯社(欧联网)、摩拜单车协办。(完)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