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女儿为父求医结识一位“大师” 白花3万还耽误了治疗
2018-06-04 16:35:43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至:

  女儿为患肝癌的父亲求医 结识一位“大师” 白花3万余元还耽误了治疗“病毒学教授”涉嫌诈骗被批捕

  本报讯(记者林靖)孝心女儿为肝癌父亲求医,花高额费用请“病毒学教授”“发功”治疗,不料病情反而加重。嫌疑人葛某被抓获后供述,所谓“特效药”实为从网上淘来的几元钱药膏。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了解到,“大师”葛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批捕。

  1月23日,被害人郭女士的父亲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人民医院检查出肝部肿瘤,一家人开始四处求医。2月初,郭女士通过朋友结识了葛某。葛某自称会运用“气功”调理身体,是某家三甲医院的病毒学教授,曾在国家病毒研究所工作,是高级领导人的一级保健理疗师。葛某还出示了一系列证书,承诺在其调理下郭女士父亲的肿瘤能完全消融。

  在葛某强大的“攻势”下,郭女士对其医术深信不疑。当月9日至11日,她邀请葛某前往深圳为其父治疗。葛某将所谓的“特效药”涂抹在郭女士父亲患处后,开始“发功”,要将他体内的病毒“逼”出来。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后,“大师”葛某结束了治疗,因损耗了大量内力,遂向郭女士索要21800元治疗费用。之后两天,葛某以相同方法治疗,又收取郭女士2万元治疗费。其间,葛某声称其10岁小儿子也会“气功”,并让小儿子为郭女士父亲发功治病。郭女士为表达感激之情,向葛某的小儿子赠送了1万元现金的红包。

  “大师”治疗后,郭女士觉得父亲很快就能康复了,一家人喜悦地来到医院复查,但其父的各项病理指标不降反升。郭女士对“气功大师”起了疑,但还是觉得治疗是一个过程。3月初,她又带父亲来京找葛某。葛某为郭女士父亲开了一些药品,收取了1800元药费。但郭女士的父亲还是一天比一天虚弱。

  一个偶然的机会,郭女士前往那家三甲医院,就顺道打听了一下这位“病毒学葛教授”,却得知这里从没有一名姓葛的教授。她彻底绝望了,恨自己竟然相信这个“气功大师”,耽误了父亲的黄金治疗时间。

  4月27日,郭女士再次约葛某买药,但这次带来了警察。在葛某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钓鱼台的一小区内,民警将其抓获。

  犯罪嫌疑人葛某很快承认自己虚构身份诈骗郭女士。可笑的是,葛某所谓的“气功”,就是双手快速摩擦生热后按敷在患处,所谓“特效药”就是从某宝网上以几元钱购买的药膏。

  海淀区检察院检察官张蕊、闫国坤提醒大家,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不能愚孝,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保持理智,相信科学,切勿有病乱投医,以免损失钱财,更耽误了治疗。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