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山西一司机违法遭罚后心存不满 网上辱骂交警被拘留
2018-06-04 22: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太原6月4日电(陆祁国 杨亚东)记者今日从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七大队获悉,临汾市一名货车司机因交通违法行为被处罚后心存不满,遂在当地多个微信群里发布辱骂执勤民警的图文信息。目前,该司机已被翼城警方依法处以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

6月2日19时45分,石某某驾驶晋LD**49重型半挂牵引车行至陵侯高速曲沃南收费站时,因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被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七大队民警查获。期间,民警多次亮明身份,告知石某某违法行为,但其既不出示证件,也不下车接受检查。不仅如此,石某某多次向民警话语挑衅:“我没有证件,我就不下车,看你们能把我拘留了么。”

执勤民警多次对石某某提出严正警告之后,对方下车接受处罚,但拒绝在民警开具的处罚决定书上签字并拒收。对此,民警依法在处罚决定书上予以注明,视为送达。

事后,石某某为发泄心中不满,于6月3日凌晨40分至上午9时,将极具侮辱性的言论标注在执勤民警照片上,相继在“翼城县司机群”、“轩通物流群”、“司机找活老板找司机”、“翼城半挂老板群”等多个微信群内发布辱骂民警的图文信息。6月3日上午,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七大队获知相关信息后,为避免对公安交管部门形象及交警正常执法造成更恶劣的影响,迅速向翼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报案。翼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涉案当事人和微信号展开调查,锁定相关证据,并依法传唤石某某到案。

6月4日,因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石某某被翼城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网上发声应自觉规范言行。对一些无理取闹、恶意妨碍公务甚至辱警袭警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